男孩裝上"人造耳朵" 聽力恢復

(新唐人在線報導)英國男孩約書亞•保爾(Joshua Bull)自出生就沒有耳朵,也聽不見任何聲音,經醫生一系列的手術治療後,他恢復聽力,還安裝了人造耳朵。

據BBC新聞5月2日報導,英國南約克郡(South Yorkshire)男孩約書亞•布爾生下來時就患有一種罕見的耳道堵塞疾病,不但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音,而且腦袋兩側也沒長耳朵。

在約書亞兩歲時,英國醫學專家們開始為他做一系列矯正聽力的手術。醫生首先在他的頭蓋骨中植入一個固定在骨骼上的助聽器,繞過阻塞的耳道,使約書亞第一次聽到清晰的聲音。

約書亞的母親說:「當裝上助聽器後,他的小臉和眼睛頓時有了光采,他本來不太會講話,但裝上助聽器後,他的語言能力顯著提高。」

去年10月的第七次手術後,約書亞不僅恢復聽力,而且還獲得一雙橡膠「人造耳朵」,並可隨時把它戴上或摘下。不過,他必須每六個月換上新的耳朵,直到長大。

目前,七千個初生嬰兒中約有一個至少有一個耳朵沒有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