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首演 神韻征服牛仔之都

(大紀元記者林采楓卡爾加里報導)2008年4月30日晚10點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亞伯塔省卡爾加里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被譽為牛仔之都的卡爾加里,曾令無數蠻牛與烈馬俯首稱臣,今夜它的不羈與剛猛卻被神韻的清雅與柔美徹底征服。

  
長達2個半小時的演出,掌聲,笑聲,與驚呼聲不斷。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帷幕甫啟,天女蹁躚,祥雲繚繞,即刻掌聲響起。期間兩位主持人中英文交雜的幽默風趣,引得笑聲滿堂。壓軸節目《威風戰鼓》,大幕拉開,18面金色戰鼓台前一字排開,4面巨大夔鼓墊後,將軍令符高舉,女兵英姿颯爽,哇的一聲,滿場驚呼一片。

演出結束後,現場近兩千觀眾長時間鼓掌,對神韻的喜愛毫不掩飾,大幕落下又拉起,演員與樂團指揮鞠躬數次,台上台下互動熱烈。
  
當地多位政要、藝術家和華人,表達了對神韻的驚艷,紛紛稱讚這是世界級的演出。
  
亞省第三大城市Medicine Hat市長Norm Boucher驅車三小時來觀看晚會,他高度讚揚神韻,「舞蹈、音樂、歌曲、色彩,方方面面都是一個高水準的演出。對於加拿大這樣一個年輕的城市來說,中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深邃。我相信華人正在對加拿大產生很大的影響。」
  
卡城天主教學校董事Rosemarie Goerlitz表示,演出極其精彩,「色彩鮮艷,情節富有故事性,傳達的信息也非常美好,尤其節目中展現的平和讓我最感動。」
  
鋼琴家Iryna Zayaruy任教於享譽加拿大的皇家山音樂學院,音樂起始她便聽出樂隊中西合璧的獨特風格,「中國經典樂器與西方現代樂器的結合如此專業,無懈可擊,與舞蹈的配合交流也屬完美,真的是好。」
  
Carri Sebryk擁有一家自己的娛樂公司,並擔任戲劇導演兼編劇,對廣東粵劇有專門的研究。她不斷地用兩個詞形容神韻的表演,現代和明亮,「這是我看過的眾多表演中最現代的,其他演出過於僵硬和程式化,而神韻則輕靈美麗。她的服裝與表演明亮奪目,光彩耀人,讓人感受到能量。」

香港移民Ben Tsui是《CUE》雜誌的主編兼攝影,同時也擔任亞伯塔省藝術學院的影視教師。他非常喜歡當晚的演出,並相信「今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卡爾加里人喜歡神韻。」
  
他表示《嫦娥奔月》的節目令他耳目一新,「從小就聽說過這個故事,但在舞台上看到是第一次。整個表演,尤其是天幕的設計太美了。」
  
卡城民主促進會發言人張振龍最喜歡《升起的蓮》,「那些法輪功學員在受難的時候,還想著去救別人。我認識的法輪功學員也一樣令我感動。大陸的法輪功學員遭虐殺仍不肯放棄信仰,這是最難得的,也是我最佩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