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首演 神韵征服牛仔之都

(大纪元记者林采枫卡尔加里报导)2008年4月30日晚10点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亚伯塔省卡尔加里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被誉为牛仔之都的卡尔加里,曾令无数蛮牛与烈马俯首称臣,今夜它的不羁与刚猛却被神韵的清雅与柔美彻底征服。

  
长达2个半小时的演出,掌声,笑声,与惊呼声不断。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帷幕甫启,天女蹁跹,祥云缭绕,即刻掌声响起。期间两位主持人中英文交杂的幽默风趣,引得笑声满堂。压轴节目《威风战鼓》,大幕拉开,18面金色战鼓台前一字排开,4面巨大夔鼓垫后,将军令符高举,女兵英姿飒爽,哇的一声,满场惊呼一片。

演出结束后,现场近两千观众长时间鼓掌,对神韵的喜爱毫不掩饰,大幕落下又拉起,演员与乐团指挥鞠躬数次,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当地多位政要、艺术家和华人,表达了对神韵的惊艳,纷纷称赞这是世界级的演出。
  
亚省第三大城市Medicine Hat市长Norm Boucher驱车三小时来观看晚会,他高度赞扬神韵,“舞蹈、音乐、歌曲、色彩,方方面面都是一个高水准的演出。对于加拿大这样一个年轻的城市来说,中国有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深邃。我相信华人正在对加拿大产生很大的影响。”
  
卡城天主教学校董事Rosemarie Goerlitz表示,演出极其精彩,“色彩鲜艳,情节富有故事性,传达的信息也非常美好,尤其节目中展现的平和让我最感动。”
  
钢琴家Iryna Zayaruy任教于享誉加拿大的皇家山音乐学院,音乐起始她便听出乐队中西合璧的独特风格,“中国经典乐器与西方现代乐器的结合如此专业,无懈可击,与舞蹈的配合交流也属完美,真的是好。”
  
Carri Sebryk拥有一家自己的娱乐公司,并担任戏剧导演兼编剧,对广东粤剧有专门的研究。她不断地用两个词形容神韵的表演,现代和明亮,“这是我看过的众多表演中最现代的,其他演出过于僵硬和程式化,而神韵则轻灵美丽。她的服装与表演明亮夺目,光彩耀人,让人感受到能量。”

香港移民Ben Tsui是《CUE》杂志的主编兼摄影,同时也担任亚伯塔省艺术学院的影视教师。他非常喜欢当晚的演出,并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卡尔加里人喜欢神韵。”
  
他表示《嫦娥奔月》的节目令他耳目一新,“从小就听说过这个故事,但在舞台上看到是第一次。整个表演,尤其是天幕的设计太美了。”
  
卡城民主促进会发言人张振龙最喜欢《升起的莲》,“那些法轮功学员在受难的时候,还想着去救别人。我认识的法轮功学员也一样令我感动。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遭虐杀仍不肯放弃信仰,这是最难得的,也是我最佩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