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會行為倒扣中國形象

王千源週日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文章說:「我理解人們如此情緒化和憤怒的緣由。……但對我進行的迫害是不可接受的。我相信每個中國人都了解這一點。因為那些人煽風點火,表現得像暴徒一樣,事情才變得如此糟糕。」

同樣參與在杜克大學舉行的西藏燭光守夜活動的學生組織領袖表示,中國學生會失去理性的表現,反而增添了中國的負面形象,起不到任何加分效果。再將鏡頭交給記者。

學生組織共和黨人副主席丹尼爾描述,4月9號當晚有300名中國學生包圍住12名支持西藏自由的學生。丹尼爾說那些中國學生有非常強烈的恐嚇性,但是他認為這些人並不代表華裔學生的主體,而是給華裔學生抹黑。

丹尼爾-科得若:「他們看起來像是沒有教養的人,讓人以為每個華裔學生都是這樣的。但是實際上不是,因為我有很多華裔的朋友,他們大多數都支持我,認為我在做一個很好的工作,並支持我調查中國學生會。」

杜克大學保守派聯盟主席大衛-比特樂(David Bitner)認為,中國學生抗議燭光守夜的行動,具有強烈侵略性,超過了和平表達不同意見的範疇。

大衛-比特樂:「反抗議的人群包圍著支持西藏自由的人群,而後者只有12個人,他們叫喊,辱罵,稱他們撒謊者,叛徒,他們揮舞著中國國旗,他們不尊重支持西藏人士的尊嚴,以一種輕侮的態度對待他們。」

整個過程中,王千源公開出面調停並希望雙方對話的舉動卻為她引來了麻煩。王千源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在大陸的學校及父母姓名、家庭住址、電話號碼,全被上傳到杜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的網站上,提供各方「攻擊」。

目前,王千源已經無法正常上課,出於安全考慮,杜克大學警方已展開對王千源的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