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事件”使國際奧委會協調主席頭痛

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在海外引起的連鎖抗議,使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維爾布魯根(Hein Verbruggen)頭痛. 星期五,維爾布魯根表示,最初最擔心的是北京的污染問題,但是按目前來看,北京還需要准備應付突發事件

維爾布魯根周五在北京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表示,北京奧委會正在努力确保奧運成功舉辦,但突發事件仍會發生。“奧林匹克競賽不同的是,你可以做很多准備,但是你無法彩排或練習整個過程。”

對于北京進行的一系列“奧運北京”體育館測試,他表示:“進行50個測試和同時進行50項比賽是不一樣的。”

對于當局最初關心的污染問題,他表示,盡管當局已努力改進﹐但“我們認為對于一小時以上的耐力比賽而言,仍然存在危險。”

較早前,國際奧委會醫療委員會公布了一項報告顯示,馬拉松、競走等比賽仍然不太安全。馬拉松競賽世界記錄持有者格布雷西拉西耶(Haile Gebrselassie)已經宣布不會參加北京的馬拉松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