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作家盛雪呼吁抵制北京奧運

近日,在溫哥華國際寫作節(Vancouver Internaitonal Writers Festival)舉行題為“文字無疆界”的作家筆會,曾獲加拿大新聞界最高榮譽「加拿大記者協會深度新聞調查獎」和「加拿大全國雜志獎」的記者和時事評論員盛雪,作為唯一的華裔作家受邀在活動中發表演講。盛雪指出面對中共政權利用奧運而日益惡化的人權現狀,呼吁抵制2008年北京奧運

在溫哥華市中心Firehall 劇院舉辦的讀書會中,盛雪朗誦了她的新詩集《覓雪魂》中的詩歌和散文。

盛雪表示,她憑良心寫作,并未主動參与政治,卻被中共定性為“海外敵對分子”。在盛雪看來,中國的政治讓人無法回避,如大陸記者師濤、胡佳都是因言獲罪。

盛雪表示她個人的態度是杯葛北京奧運

盛雪:“一邊是所謂的奧運盛宴,一邊卻是殺人,這樣的奧運我無法接受......”

此次筆會活動組織者喬石表示,他們特別在筆會現場為師濤設立了專位,并給胡錦濤寫信,促請北京奧運之前釋放在中國因言獲罪的新聞工作者和作家。

現場觀眾喬治被盛雪的詩作感動,并稱贊她是勇敢的女性。

喬治.珀加瑞:可以想象,如果我可以用中文閱讀她的作品,那必然會令人更加感動,講述出更有力量的故事。

溫哥華是“文字無疆界”的作家筆會的第三站,另外兩個地點是卡爾加利和愛民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