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獨敢死隊」?達瓦才仁指無稽之談

就此事,本台記者采訪了達賴喇嘛辦公室發言人達瓦才仁的,下面請看報道。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凱西說,達賴喇嘛是個愛好和平的人,不會支持自殺式的攻擊行動。

達賴喇嘛辦公室發言人達瓦才仁:這是中共為了尋找鎮壓藏民的理由而造出的無稽之談。達賴喇嘛一再向世界重申:西藏自由運動不會以暴力方式進行。

達瓦才仁:「達賴喇嘛已經非常明確的向全世界聲明了,西藏的自由運動如果以暴力的方式進行,達賴喇嘛將會辭去他西藏民族領袖的地位或職位,他將會完全的引退。」

另外,中共媒體最近報導關於許多寺院里搜出了刀,槍,被以此做為藏人暴動的證據。達瓦才仁分析了兩種情況。一個是西藏的寺院擁有刀,槍,是長久以來的習俗,而這是不明白西藏文化的人,容易被誤導的宣傳。

達瓦才仁:「西藏有個習慣,如果有一個人過去是從事屠宰牛羊或一些(類似的),有一天他覺得後悔了,不願再繼續幹殺生的事了,他就會將用過的刀,槍放到寺院中的護法殿里,然後在護法殿起誓,從今以後放下屠刀不再殺生。他為了表示自己的誠意或決心,他會把刀懸掛在護法殿裡面。」

另一點達瓦才仁懷疑是中共當局的造假。這種推測不無可能,因為過去中共常使用類似的技倆。

達瓦才仁:「我們記憶猶新的是,在1989年的時候,中共政府也在媒體上播放了,藏人殺害武警槍枝的照片,但後來發現,那槍枝和子彈根本對不上,再後來發現,槍枝是從漢族槍販沒收來的槍枝。」

西藏議題目前仍持續發酵,美國眾議員已經提案,希望阻止布什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