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敢死队”?达瓦才仁指无稽之谈

就此事,本台记者采访了达赖喇嘛办公室发言人达瓦才仁的,下面请看报道。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说,达赖喇嘛是个爱好和平的人,不会支持自杀式的攻击行动。

达赖喇嘛办公室发言人达瓦才仁:这是中共为了寻找镇压藏民的理由而造出的无稽之谈。达赖喇嘛一再向世界重申:西藏自由运动不会以暴力方式进行。

达瓦才仁:“达赖喇嘛已经非常明确的向全世界声明了,西藏的自由运动如果以暴力的方式进行,达赖喇嘛将会辞去他西藏民族领袖的地位或职位,他将会完全的引退。”

另外,中共媒体最近报导关于许多寺院里搜出了刀,枪,被以此做为藏人暴动的证据。达瓦才仁分析了两种情况。一个是西藏的寺院拥有刀,枪,是长久以来的习俗,而这是不明白西藏文化的人,容易被误导的宣传。

达瓦才仁:“西藏有个习惯,如果有一个人过去是从事屠宰牛羊或一些(类似的),有一天他觉得后悔了,不愿再继续干杀生的事了,他就会将用过的刀,枪放到寺院中的护法殿里,然后在护法殿起誓,从今以后放下屠刀不再杀生。他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或决心,他会把刀悬挂在护法殿里面。”

另一点达瓦才仁怀疑是中共当局的造假。这种推测不无可能,因为过去中共常使用类似的技俩。

达瓦才仁:“我们记忆犹新的是,在1989年的时候,中共政府也在媒体上播放了,藏人杀害武警枪支的照片,但后来发现,那枪支和子弹根本对不上,再后来发现,枪支是从汉族枪贩没收来的枪支。”

西藏议题目前仍持续发酵,美国众议员已经提案,希望阻止布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