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美國前總統手稿

蘇富比即將拍賣一些美國往屆總統的手稿和書信,屆時人們就有机會一睹這些總統們公眾生活和私人生活的另一面了。

蘇富比的這次手稿拍賣共有111批,包括好几位美國前總統的手稿和書信。

其中很引人注目的要算亞當斯總統(JOHN ADAMS)的一封信,譴責南卡羅來納州拒絕執行聯邦命令,這份文件是當年美國南北戰爭的先兆,大約會拍賣到25万到35万美元。

另外一封感人至深的信要數孩子們寫給林肯總統要求解放做奴隸的孩子們的請愿信后,林肯總統寫的回信。

蘇富比的副總裁克佛(SELBY KIFFER)說:“林肯用非常個人化的方式回信,几乎是父親的口气,不象他平時正式的、律師式的風格,他在信中感謝孩子們年紀小小就心中充滿正義和慷慨的同情。雖然他現在還做不到孩子們要求他做的事,但神能做到,而且他相信那將是神的意志,一定能做到。”

克佛認為,從信中可以看出,林肯認為自己是神指派的人來打破當時的禁忌,給所有美國人帶來自由。

這些拍賣品中還包括南部李將軍的書信,及廢除主義者布朗的手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