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調試

室外安裝


1. 選擇場地:

安裝小耳朵,首先要觀察安裝點前方有沒有障礙物,還要遵守社區的有關規定。如果您打算放在陽台上,注意不要讓金屬欄杆和水泥牆擋住信號。一般來說,在美東 地區,西南方向 30 度仰角不得有建筑物或密集數木遮擋。在美中地區,南方 35 度仰角不得有遮擋。在美西地區,東南方向 30 度仰角不得有遮擋。在歐洲和東亞 地區,西南方25 度仰角不得有遮擋。在澳洲西北方25 度仰角不得有遮擋。在安裝小耳朵之前,您應當了解社區的有關規定。公共場地不能安裝私人設備。有的公寓 對陽台設施亦有規定。另外, 聯邦通信委員會規定可以在私人地面上自由安裝1米以下的盤狀接收天線,并且不允許社區征收許可費。

有障礙物,阻擋信號

有障礙物,阻擋部分信號

無障礙物,理想安裝點

2. 安裝天線

  • 小耳朵可以安裝在屋頂,陽台,地面,牆上,鐵柱上。高度不是決定因素,主要是看小耳朵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阻擋。安裝一定要牢固,如裝在屋頂,最好用瀝青或防水膠將底座外圍封住,以免漏水。

鐵柱 地面 陽台 牆上 屋頂
  • 小耳朵天線的底座与小耳朵天線連接的軸一定要垂直于地面,這樣才能決定正确的仰角,否則仰角數据于實際仰角位置有差距,調試會很困難。可以用水平尺進行測量,如下。

  • 降頻器安裝在其脖子的中間部位。此外,不同地區由於极化角不同,降頻器的方向也有差別,請按照以下說明把降頻器放在正确位置上,否則完全收不到信號,或使部分頻道看不到。

降頻器安裝在其脖子的中間部位 下午5點鐘位置
美東地區
波士頓,紐約
下午6點鐘位置
美中地區
芝加哥,達拉斯
下午7點鐘位置
美西地區
加州,西雅圖

  • 裝地線:裝地線非常重要!請察看您屋子側面的CABLE或電話線入口,每個 HOUSE 都在修建時安裝了地線,您可將小耳朵地線与此地線連接,也可根据地線安裝要求另裝一根地線。

3. 系統連接:

    • 直接連線接收机至電視机

將衛星天線連接到接收机的 LNB IN 入口,連接接收机的 RF OUT 出口和 電視机的 RF IN 入口(也可用紅黃白三線直接連接), 如有室外普通天線,將其連接到接收机的 ANT IN 入口。

    • 通過VCR 連線

將衛星天線連接到接收機的LNB IN 入口﹐連接接收機的 RF OUT出口和 VCR RF IN 入口(也可用紅黃白三線直接連接)﹐ 連接 VCR RF OUT 出口至電視機的 RF IN 入口(也可用紅黃白三線直接連接)﹐ 如有室外普通天線﹐將其連接到接收機的 ANT IN 入口。

3. 調試信號

根據本站“全球直播網頁提供的仰角和方位角數據﹐調試信號。觀察接收機或解碼器信號強度(Strength)和質量(Quality)的比率變化。一般來說﹐當接收到信號時﹐質量(Quality)的比率變化很明顯﹐如比率在55%以上﹐或顏色發生變化﹐或有圖象顯現。此時應繼續微調﹐使信號質量增加到其穩定值範圍(每種接收機的穩定範圍不同)。可以在現有仰角基礎上﹐增加1度調調﹐或較少1度調調﹐可以找到最強信號。

4. 疑難解答:

如果不能發現信號﹐請檢查以下各項是否正確

    • 在天線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阻擋﹐如建築物﹐大樹等。可沿¨天線盤子裝降頻器的軸方向看﹐在此軸方向以上不應有障礙物。

    • 天線底座軸是否垂直﹐如不垂直﹐則仰角就不准了

    • 降頻器方向要對﹐不然只能接收到部份信號﹐表現為有些臺看不到﹐或完全沒有信號

室內安裝

对于住大楼和公寓的用户来说,室外安装几乎不可能,但也不是绝对没有收看办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