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调试

室外安装


1. 选择场地:

安装小耳朵,首先要观察安装点前方有没有障碍物,还要遵守社区的有关规定。如果您打算放在阳台上,注意不要让金属栏杆和水泥墙挡住信号。一般来说,在美东 地区,西南方向 30 度仰角不得有建筑物或密集数木遮挡。在美中地区,南方 35 度仰角不得有遮挡。在美西地区,东南方向 30 度仰角不得有遮挡。在欧洲和东亚 地区,西南方25 度仰角不得有遮挡。在澳洲西北方25 度仰角不得有遮挡。在安装小耳朵之前,您应当了解社区的有关规定。公共场地不能安装私人设备。有的公寓 对阳台设施亦有规定。另外, 联邦通信委员会规定可以在私人地面上自由安装1米以下的盘状接收天线,并且不允许社区征收许可费。

有障碍物,阻挡信号

有障碍物,阻挡部分信号

无障碍物,理想安装点

2. 安装天线

  • 小耳朵可以安装在屋顶,阳台,地面,墙上,铁柱上。高度不是决定因素,主要是看小耳朵前方是否有障碍物阻挡。安装一定要牢固,如装在屋顶,最好用沥青或防水胶将底座外围封住,以免漏水。

铁柱 地面 阳台 墙上 屋顶
  • 小耳朵天线的底座与小耳朵天线连接的轴一定要垂直于地面,这样才能决定正确的仰角,否则仰角数据于实际仰角位置有差距,调试会很困难。可以用水平尺进行测量,如下。

  • 降频器安装在其脖子的中间部位。此外,不同地区由于极化角不同,降频器的方向也有差别,请按照以下说明把降频器放在正确位置上,否则完全收不到信号,或使部分频道看不到。

降频器安装在其脖子的中间部位 下午5点钟位置
美东地区
波士顿,纽约
下午6点钟位置
美中地区
芝加哥,达拉斯
下午7点钟位置
美西地区
加州,西雅图

  • 装地线:装地线非常重要!请察看您屋子侧面的CABLE或电话线入口,每个 HOUSE 都在修建时安装了地线,您可将小耳朵地线与此地线连接,也可根据地线安装要求另装一根地线。

3. 系统连接:

    • 直接连线接收机至电视机

将卫星天线连接到接收机的 LNB IN 入口,连接接收机的 RF OUT 出口和 电视机的 RF IN 入口(也可用红黄白三线直接连接), 如有室外普通天线,将其连接到接收机的 ANT IN 入口。

    • 通过VCR 连线

将卫星天线连接到接收机的LNB IN 入口﹐连接接收机的 RF OUT出口和 VCR RF IN 入口(也可用红黄白三线直接连接)﹐ 连接 VCR RF OUT 出口至电视机的 RF IN 入口(也可用红黄白三线直接连接)﹐ 如有室外普通天线﹐将其连接到接收机的 ANT IN 入口。

3. 调试信号

根据本站“全球直播网页提供的仰角和方位角数据﹐调试信号。观察接收机或解码器信号强度(Strength)和质量(Quality)的比率变化。一般来说﹐当接收到信号时﹐质量(Quality)的比率变化很明显﹐如比率在55%以上﹐或颜色发生变化﹐或有图象显现。此时应继续微调﹐使信号质量增加到其稳定值范围(每种接收机的稳定范围不同)。可以在现有仰角基础上﹐增加1度调调﹐或较少1度调调﹐可以找到最强信号。

4. 疑难解答:

如果不能发现信号﹐请检查以下各项是否正确

    • 在天线前方是否有障碍物阻挡﹐如建筑物﹐大树等。可沿¨天线盘子装降频器的轴方向看﹐在此轴方向以上不应有障碍物。

    • 天线底座轴是否垂直﹐如不垂直﹐则仰角就不准了

    • 降频器方向要对﹐不然只能接收到部分信号﹐表现为有些台看不到﹐或完全没有信号

室内安装

对于住大楼和公寓的用户来说,室外安装几乎不可能,但也不是绝对没有收看办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