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抵達沙特討論原油价格高漲問題

星期五,美國副總統切尼抵達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市(Riyadh)与國王阿卜杜勒(Abdullah Bin Abdul-Aziz)會晤。据報道,切尼希望与沙特討論原油价格問題,防止原油价格上漲對目前出現蕭條的美國經濟造成更大的打擊。

3月21日,美國副總統切尼抵達沙特阿拉伯進行訪問,同時討論原油价格問題。這是自今年一月美國總統布什訪問沙特后美國第二次派出高級官員對沙特進行的訪問。

近來,由于美元下滑,原油价格創下歷史新高,打破每桶100元美金大關。星期四,雖然油价回跌到100美元以下,但由于美國經濟呈現蕭條征兆,市場仍然不穩定。

今年1月,美國總統布什曾要求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內的原油出產國提高生產量。据報道,切尼也是与阿卜杜勒國王商討類似措施防止油价繼續攀升,同時雙方還討論了巴基斯坦、以色列、伊拉克等問題。

切尼將在阿卜杜勒國王的農場過夜,并于周六飛往以色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