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無錫市政協委員燕陵如出逃美國

燕陵如是前無錫市政協委員,地產、貿易、影視三家公司的董事長。三月十五日,他在其加入六四協會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因他在公開場合發表針砭時弊的言論,被誣入獄,被迫流亡美國,并表示他將申請政治避護。

五十五歲的燕陵如可以說是一位中國的精英人士,身兼三家公司董事長,同時是政協委員、民主党派人士。他表示因為在一次會議上譴責中共橫加干涉中國八大民主党派党報《團結報》辦報事宜,被以莫須有的“詐騙罪”判獄兩年多,財產被剝奪,被迫流亡美國。

六四協會理事蔣品超認為象燕陵如這樣的人被迫流亡美國,加入六四的舉動是中共不容民主聲音的又一鐵證:“說明了中國政府之腐敗,說明了中國的 專制之黑暗。”

燕陵如表示因為諫言引來的牢獄之災,導致自己財產一空,健康的父親過早离世,妻子离去。在獄中曾三次絕望到自殺。但是“我想到中國 共產党這么腐敗,我在監獄里看到這么多肮臟的 冤案錯案,而我自己完全是個冤案,我相信共產党是不能長久的。所以我就堅持下來。”

燕陵如表示他希望能留在台灣或美國,為中國的民主化進程做一些事情。蔣品超認為中國表面的和諧無法掩蓋對 异議人士甚至是中共自己長期鼓吹的与自己同舟共濟的民主党派實質的鎮壓和摧毀。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文凱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