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會議 布萊爾籲改革因應全球變暖

二十國集團(G20)環境部長會議於星期六(3月15日)在日本千葉縣召開。前英國首相布萊爾應邀出席了這次會議,布萊爾認為,必須透過政府的政策以及國際間的互助合作才能解決全球變暖問題。

這次在日本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環境部長會議星期六(3月15日)以改善全球變暖問題為主軸。

日本環境大臣同時也是本次會議的主席鴨下一郎(Ichiro Kamoshita)表示,為避免氣候持續變暖,必須在10至20年間使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停止增長,並且在2050年到來之前,減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布萊爾接著向各國疾呼,需要戲劇性的改革來對抗全球變暖,他說:“我們需要達到一個全球協議,尤其在當前這個緊要關頭。”

全球氣候變遷專案主任摩根(Jennifer Morgan)支持布萊爾的看法,摩根說:“布萊爾提出的意見正是我們需要的,而關鍵就是政府的意願。我們知道如何解決全球變暖,人類擁有先進的科技。我們也知道每個國家必須付出更多,不論是已開發國家還是開發中國家。”

二十國集團(G20)環境部長會議結果將提交即將於7月在日本北海道(Hokkaido)舉辦的八國集團首腦會議。此外,今年年底全球將協議批准一項全球契約,以取代即將在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