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衆抗議中共屠殺藏民暴行

日前,加拿大西藏委員會卡爾加里分會、阿爾伯塔省藏人社區、自由西藏學生會及部分民衆還在加拿大卡爾加里的中共領事館前舉行了集會,紀念“西藏和平抗暴49周年”。

集會大約有100人參加。

亞省藏人社區主席泰什·彭特蘇克(Tashi Phuntsok)在接受采訪時說:“49年前的今天,中共解放軍進入西藏自治區,開槍鎮壓、屠殺了8萬多藏民。我們今天在此悼念那天死去的人們、老人、婦女及兒童。”

談到中共對西藏的政策時,他表示,中共若想維持國內的穩定,就必須保證西藏和其他各民族享有均等的權力。因爲中共現行的民族政策的不平等,使西藏問題成爲國際性問題,使藏民和各族人民難以傾聽和遵從中共政府。我們追求的是真正精神意義上的自由,而不是有限的經濟發展帶給我們的暫時利益。

關于中共扼殺西藏民族文化和信仰自由,他表示,中共政府不允許藏民有自己的信仰和自由地表達個人政治觀點。他們不但不尊重而且扼殺西藏民族文化,這對我們的民族是危險的。加拿大12個城市有自由西藏組織,爲了響應全球“西藏抗暴49周年紀念日”,今天的抗議活動是在全世界范圍內同時進行的。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