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特別選舉 填補國會議員空缺

在美國全國正在關注即將展開的總統大選之際﹐北加州聖馬刁(San Mateo)縣的民眾將先面臨另一場特別的選舉。這是為填補突然去世的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所留下的空缺而進行的特別選舉。參選人在週末展開了宣傳造勢。請看本臺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特別選舉將在4月8號進行﹐距離現在只有一個月多的暫短時間。儘管如此﹐在周六宣佈參選的潔琪.斯貝爾(Jackie Speier)還是表現的從容不迫。

潔琪.斯貝爾﹕首先讓我說謝謝各位今天的光臨。這是所有美國人傳統的競選程序的開始。

[採訪潔琪.斯貝爾]﹕我參選的原因﹐是覺得我們需要有強有力的領導者﹐提出現在是時候撤出伊拉克了。 我希望能在華盛頓(議會)﹐為我們的消費者挺身而出﹐確保商店不再出售污染的肉類﹐兒童不與含鉛超標的有毒玩具為伴。

潔琪.斯貝爾在過去二十多年中一直擔任加州縣和州府的議員﹐在蘭托斯宣佈不再連任時,決定競選國會議席﹐她被蘭托斯所看好。

當天﹐許多人到場簽名﹐加入競選義工的行列。

[採訪志工吳明芳]﹕在過去29年﹐她有七年在舊金山﹐有十四年在(首府)Sacramento。她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政府官員。 我認識她起碼已經有十年了吧。我覺得她﹐不管是她平常的為人﹐不管是她的政積也好。都一再告訴我們她是真正在為人民服務。真的肯聽人民的心聲。

[採訪彭德慧]﹕我覺得她真是為人民服務﹐真是為市民服務。 華人一定要和她多一些溝通。如果我們不出聲﹐她怎麼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所以我覺得我們華人一定要團結。我們需要什麼要告訴她。

除了潔琪.斯貝爾外﹐還有另外四人競選該議席。任期將到明年一月。而在今年6月將啟動正常選舉程序從新決定該國會議席人選。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