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東縱谷超級馬拉松賽 挑戰176公里

馬拉松賽一般為42公里,超過42公里即稱為超級馬拉松賽,是近几年興起的新型耐力賽。2008年台灣花東縱谷超級馬拉松賽,首次挑戰176公里,讓本台記者帶你來花蓮實地看看。

由交通部觀光局和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08年花東縱谷超級馬拉松賽”3月2日清晨6點半在花蓮大橋正式開跑,比賽路程分為30、50、88、176公里。主辦單位希望選手們能享受比賽,樂在比賽,并創造佳績。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每一次活動(參加的人)愈來愈多,我們在這希望能夠愈跑成績愈好。”

花蓮縣教育局長溫智雄:“參加馬拉松的選手都是天生好手,雖然有一些也是靠后天練成的,但是你天生就有那潛在的資質,而且要有過人的毅力和耐力。”

一般馬拉松賽是42公里,花蓮本次增加176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成為高難度的挑戰,每位選手由一輛机車隨行。選手提前于3月1日晚上10點從玉里大橋起跑,2日清晨至花蓮大橋再折返回玉里。176公里組由日籍選手“關家良一”榮獲第一名,比賽成績為15小時43分36秒。

30公里組第一名,則由花蓮教育大學黃世昌選手獲得,并破大會去年記錄。

選手黃世昌:“今天沿路都是我們班的同學在幫我加油,就跑起來很順、很流暢,我也跑出個人最佳成績1小時49分。”

參加馬拉松比賽必須具有良好的体能与耐力,吉安路跑協會有多人參加。

花蓮吉安路跑協會理事長吳清標:“為什么我們會參加這個比賽是因為,為了自已的健康,還有為了自已家庭的幸福,所以我們大家都很努力在練。”

本次路跑在193縣道,沿著花東縱谷,選手們在路跑中除了挑戰自己的体能外,又可欣賞花東縱谷美麗的景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洪國盛 台灣花蓮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