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 物價飛漲 年關難過

【新唐人】儘管中共不斷有抑制通貨膨脹的措施出台,中國物價還是持續上漲,生豬肉的價格還再持續創新高價,本台記者近日採訪數位大陸民眾,他們都表示大陸老百姓對於政府穩定物價的策略都抱持不樂觀的看法,政府的措施通常無法落實,這個年關將很難度過。

北京吳女士表示政府的措施只停留在媒體宣傳上,從來沒有落實在老百姓身上。

吳女士:冬天老三樣,酸菜、大籮蔔鹹菜、吃白菜,你吃不起別的啊!當今這誰造成的,就是這些貪污犯造成的,誰有錢,貪官有錢,每年到這時候馬路上都特別繁華,特熱鬧,過節嘛,現在哪有什麼氣氛,家家這麼窮。

黑龍江王女士表示豬肉漲的太高了,政府抑制物價的措施根本起不了作用。

王女士:哎呀!根本沒有用,那有什麼效果呀,現在都飛漲,價格飛漲,誰也控制不住。

四川劉太太說日常用品和食物都較去年漲一倍了,他們地區的豬肉全被商人壟斷,而其背後更是由政府官員及黑社會撐腰,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劉太太:現在這個生活承受不了了,真的很惱火,老百姓現在民不聊生,苦不言堪,看病也看不起。他只是紙上談兵,對老百姓沒有什麼用處。雖然政府在媒體上說那樣、說這樣,說的多好全是假的。

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日連下數道指令,禁止或限制水電煤氣、糧油肉奶等加價。回顧中國通脹歷史,其中1988年通脹率達18.5%,加上腐敗問題嚴重,爆發64民運學潮,因此有評論指出溫家寶嚴打加價風,只是為了紓緩民怨。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黃文意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