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與非盟致力保護達爾富爾人民

【新唐人】蘇丹政府部隊1月7日襲擊在達爾富爾隨車隊運送給養的聯合國維和人員後,聯合國與非洲維和部隊已在蘇丹動亂的達爾富爾地區難民營(IDP)建立基地,上星期正式接管維和任務。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不斷呼籲會員國加速運送包括直升機在內的重要物資與設備。

聯合國非盟達爾富爾混合行動(UNAMID)組織下目前只有9千人的聯合維和部隊,力量明顯不足。而未來如果派遣包括警察在內的兩萬六千名部隊,那將會是聯合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維和行動。

混合行動指揮官福來爾(Michael Fryer) 呼籲境內難民與當地執法機關充分合作,以改善難民營的治安情況。他說:我們將用所有的人力做好維持治安工作,必須立刻採取行動。

被當地安全官員指認的蘇丹政府軍,1月7日襲擊在達爾富爾隨車隊運送給養的聯合國維和人員,蘇丹平民駕駛卡巴斯(Musa Kabash)身中7槍,情況危急。在此次攻擊事件中,維和人員並未回擊,也沒有士兵受傷。總數87位運送給養的維和人員都已平安抵達達爾富爾北部的法沙 (El Fasher)地區。

混合行動副指揮官卡瑞契(Emmanuel Karenzi)為貫徹維和任務的人員加油打氣,他說:為了完成任務,我們需要奉獻犧牲;為了完成任務,我們需要接受挑戰;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做好體能與心理的準備。

聯合國安理會已正式譴責這次攻擊維和人員的作為,並警告將針對妨礙和平任務的任何團體採取行動。安理會將與非盟共同調查此一事件,事後否認攻擊事件的蘇丹政府也將參與調查。

自2003年由北京提供武器和金錢支援的蘇旦政府與叛軍開戰以來,已經有20多萬人被殺,220多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