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義士屢次投奔 陸委會促難民法

【新唐人】陸委會在今天新春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新的會期﹐首先列為施政的首要目標就是推動難民法﹐為因應中國异議人士希望來台申請政治庇護一事﹐ 陸委會希望在台灣建立一套完整規則并期能和國際接軌﹐ 同時也就兩岸問題向中國表達5個呼吁。 請看以下報道。

隨著兩岸開放﹐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异議人士希望來台申請政治庇護一事。 台灣陸委會表示﹐ 在未來的几個月尤其在立法院新開議以后﹐ 列為施政的首要就是推動難民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新的會期我宣誓來推動難民法。 尤其最近吳亞林事件﹐ 更稍早蔡陸軍的事情﹐ 還有賈甲的事情﹐ 使我們感覺推動一個難民法 非常非常的重要。”

因傳播「九評共產党」一書而遭到中共官方通緝并內定勞教三年的吳亞林上個月27號隨旅游團抵達台灣后﹐ 在1月1號的記者會上尋求政治庇護。 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

“即使難民法還沒有通過, 我們也希望往這個方向去走, 在還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据, 在這個過程當中, 我們當然還是讓他暫時留下來, 或者他想要到第3國去, 我們也會幫他協助。”

在新的一年﹐ 台灣陸委會同時就兩岸問題, 也表達5個呼吁﹕

1. 共同促進兩岸和平与發展, 攜手推動兩岸關系正常化﹔

2. 移除「一中框架」之政治障礙﹔

3. 記取教訓, 理性、冷靜看待台灣選舉, 不要恐嚇台灣民主、人權与威脅國際和平﹔

4. 撤飛彈、停止武力威脅, 打消近期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挑舋作為﹔

5. 停止政治考量, 盡速恢复与我政府多項兩岸經貿及事務性議題的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惠君台灣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