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諾貝爾獎頒獎及晚宴

【新唐人】12月10日是諾貝爾獎頒獎的日子,這個世界聞名的大獎的頒獎儀式和晚宴都是世界一流的,請看本台來自瑞典的報道!

觀眾朋友, 這里是斯德哥爾摩的音樂廳前,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就在這里舉行!

2007年的諾貝爾獎是按慣例,由瑞典國王古斯塔夫第十六世親自頒獎,生理和醫學獎由卡佩奇,埃文斯和史密斯三位教授分享,物理獎由費爾和格林伯格教授分享,埃特爾教授獨自摘取了化學獎桂冠,文學獎獎給了女作家萊辛,經濟獎由三位教授:馬斯金和邁爾森, 及因高齡未能到場領獎的赫維茨教授分享。

和平獎頒獎儀式也同時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進行。今年的和平獎凸現了全球暖化的問題,是全世界共同亟待解決的問題。和平獎得主戈爾和帕喬里說, 沒有什么技術可以解決這個危机,人們需要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今年獲獎者共11位個人和一個團体。他們分享共6千万瑞典克朗、相當于660万歐元的獎金。

瑞典民眾對今年的諾貝爾獎很關心。

民眾:今年的獎,我認為最好的選擇是生理和醫學獎, 因為對干細胞的研究對醫學,對將來各种病的治療很重要。

諾貝爾獎得主們得知得獎的第一個反映都是很惊喜:

埃文斯教授Sir Martin John Evans:我知道我有几年被提名,但得獎并不是我期望之中的事。他們通知我時我還不在學校里。真是太好了!明天是個大日子,我們頒獎后還有晚宴!我剛剛看了去年的晚宴的DVD,如果你想象一下好萊塢那樣華貴的無以倫比的晚宴,真是讓人難以想象!我拭目以待。

12月10日晚間,依慣例,分別在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的市政廳舉辦盛大晚宴, 恭賀諾貝爾獎得主們。

這里新唐人記者張華在斯德哥爾摩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