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年后再奪戴維斯杯网球冠軍

【新唐人】美國12年來首次奪得戴維斯杯网球冠軍。由于美國雙打隊在星期六取得3比零擊敗俄國選手,,從而幫助美國隊在星期天最后一輪比賽之前,奪得象征男网團体最高榮譽的戴維斯杯。

2007年戴維斯杯男子网球團体賽決賽在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紀念球場進行。在雙打比賽中,世界頭號雙打、美國兄弟選手鮑伯.布萊恩和邁克.布萊恩在第一盤接受考驗,但他們在搶七局中以7比3胜出,先下一城。

布萊恩兄弟贏得第一盤之后,再沒有給對手任何机會,最終以7比6、6比4和6比2連贏3局,擊敗了俄羅斯的伊戈爾.安德里耶夫和尼克萊.達維登科。

布萊恩兄弟的這次胜利是美國自1900年戴維斯杯賽誕生以來贏得的第32次胜利。自從1995年之后,桑普拉斯在莫斯科戰胜俄羅斯隊奪冠之后,美國隊再也沒能在戴維斯杯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現。

第一屆戴維斯杯賽只有美國和英國參加,現在有大約120個國家參加這一网球大賽。美國隊是世界上贏得戴維斯杯獎杯最多的球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