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花瓣使者來到比利時

和平的花瓣”活動於2003年10月在澳大利亞發起,原於一名叫“法度”的女孩的親身經歷。在她6個月大的時候,她的父親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被折磨致死,她的母親帶著當時不到一歲的女兒輾轉世界30多個國家,呼籲制止迫害。“和平花瓣”活動鼓勵全世界的兒童都來學做紙蓮花,以蓮花寄託這些孩子們的希望,希望人們幫助制止這場迫害。11月30日,法度作為和平花瓣的使者來到了比利時學校。下面請看比利時的報道。

和平花瓣活動從2004年開始,已經在比利時二十幾所學校展開。此次活動是受安特衛普市小學的邀請,教授三個班級的孩子折疊紙蓮花,講述法輪功孤兒的故事。瑪琳羅爾斯教師表示,“我認為孩子們一定會從中學到東西,在他們來之前孩子們已經知道法度的故事了,他們很感興趣,非常同情法度和她的媽媽。我確信他們會從中得到不同的價值觀。對於孩子所遭受的痛苦,我認為,孩子們會比成人有更多的感受。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組織這次活動的原因。”

與以往不同的是,故事的主人翁之一小法度也來到了學校。她還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禮物。每個同學都為法度畫了一幅畫,用他們單純的畫筆,帶給法度來自比利時的祝福。“這個學校很用心,一個多星期前就準備了,每個小孩子都畫一幅畫給法度,那畫很天真啊,很好,各式各樣的題材,我覺得是很珍貴的禮物。他們希望我們能夠記住比利時這些小朋友,這些小朋友也很喜歡法度……”

幾天前孩子們就把想問法度的問題都交到老師手中,例如,你去過中國麼?你想不想爸爸?你為什麼到處旅行等等。法度和媽媽都一一做了回答。在孩子們的要求下,戴女士在黑板上寫下中文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和平”。活動中,大法學員還教同學們學煉5套功法,而孩子們少有的安靜與認真,讓老師也能專心地學煉。

教師努米 迪斯克�說:“我希望孩子們過了今天之後,也能經常想起這個故事,希望孩子們能夠對他們周圍的人更加友好,就像這個故事要告訴世界的一樣。”

新唐人記者蕭然 孫華比利時安特衛普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