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爾鐵塔樓梯 十五万歐元售出

【新唐人】法國巴黎著名的地標建筑埃菲爾鐵塔上,一段當初建造時的旋轉樓梯,11月19日下午在巴黎德魯奧拍賣行被拍賣。買家荷蘭“埃菲爾鐵塔”籃球隊最終以15万歐元約合21万美元的高价得標。

位于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埃菲爾鐵塔于1889年建成,高320米。埃菲爾鐵塔得名于它的設計師橋梁工程師居斯塔夫埃菲爾。目前每年大約有六百万人前來參觀這座鐵塔。

被拍賣的這段外觀老舊、生鏽的旋轉梯,共有20級階梯,長4.5公尺,重700公斤,原位于埃菲爾鐵塔第二層至三層之間。當年鐵塔開幕時,設計人埃菲爾曾爬上此段樓梯到塔頂插上法國國旗。

1983年,埃菲爾鐵塔進行整修時,為了給即將安裝的電梯讓路,樓梯被分成24段拆掉,并拍賣給全球各地博物館和收藏家,其中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展示館和奧塞 博物館各有其中的一段。19日拍賣的這段樓梯是其中的最后一段。

此次拍賣會共有來自俄羅斯、印度等八名買家競標,原本估計可賣到二至三万歐元,最后竟以十五万歐元的高价賣出,讓埃菲爾鐵塔多了一段傳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