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未來獎」得主孫小弟遭當局註銷戶籍

【新唐人】因為揭露甘肅私采鈾礦、隨意棄置污染廢料問題而獲國際反核最高榮譽獎 「無核未來獎」的中國公民孫小弟,20年來倍受中共當局打壓,最近甚至發現他和太太的戶籍被無故註銷。孫小弟表示,在中國只有人死亡了才會被註銷戶籍,這擺明了當局判他死刑。

因為揭露甘肅當地一起私采鈾礦、隨意棄置污染性廢料問題,孫小弟屢遭打擊報復。11月16號,他的太太介紹說,各種打壓傷害已經持續20年了,不但孫小弟和孩子都找不到工作,報復者還揚言要殺害他們一家,現在連戶籍都被註銷了。

孫小弟的太太:「我是辦身份證的時候知道我們戶籍都被取消了,具體是甚麼時候沒(註銷)的,我也不知道,估計可能好長時間了。」

記者打電話到孫家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詢戶籍註銷一事,迭部縣電尕派出所:「好像沒這回事,派出所不可能把他的戶口給註銷,除非他本人把戶口遷走了,要不然是不會註銷他戶口的。」

孫小弟的太太得知派出所的回答後,感到非常氣憤。孫小弟的太太:「它怎麼可以信口雌黃、胡說八道呢?我們甚麼時候遷出去的?它有甚麼證據證明我們遷出去的,它這不是宣佈我們死亡嗎?它也就是趕我們走,不許我們在這邊住,這迫害了我們20年啦!我不知道這種日子甚麼時候才是個頭」。

而據孫小弟分析,目前加重打壓他,正顯示甘肅當地這個鈾礦的開採量正在加大。孫小弟:「對於現在對我這樣的騷擾問題,說白了就是那邊在加強這方面的生產,在加大開採。它有川、甘兩省的這些官員的股份在裡面,只要逢年過節要拿汽車、拿箱子送錢,所以說它要比黃金值錢多的多。」

孫小弟指出,為了減少處理費用,此一鈾礦開採提煉後,廢水廢料都直接排入河中,對環境造成相當嚴重的污染。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馮長樂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