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新選總理圖斯克宣誓就職

【新唐人】11月16日,新當選的波蘭總理、公民綱領黨黨主席圖斯克宣誓就職。波蘭總統卡欽斯基主持了宣誓就職儀式,正式任命圖斯克為波蘭總理。

新上任的波蘭總理圖斯克表示,新政府充滿了品格良好的民選議員,他對新政府充滿信心,並且會兌現自己在大選中的承諾。

前任總理卡欽斯基是總統的雙胞胎兄弟。在過去兩年裡,卡欽斯基領導的法律與公正黨發生多起貪污醜聞,並在10月21日波蘭舉行的大選中落敗。

由圖斯克擔任主席的波蘭公民綱領黨將與波蘭農民黨組成聯盟多數黨,農民黨黨主席伯拉克(Waldemar Pawlak)將出任副總理。

獨立於任何黨派的著名經濟學家羅斯透斯基(Jacek Rostowski)則將出任經濟部部長。

圖斯克表示將加強經濟改革,使波蘭儘快加入歐元團體,並與國際重要夥伴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然而,分析學家表示,由於卡欽斯基總統擁有否決權,圖斯克仍然面對不少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