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抗議繼續 布托欲組建臨時政府

【新唐人】11月15日,是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此屆任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巴基斯坦本屆國會的最后一天,被軟禁中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說,她正在和其他反對党溝通,准備組建一個聯盟,在1月份大選之前作為臨時政府代替穆沙拉夫管理國家,同時穆沙拉夫也說,正在籌建接管政府,使國家在大選前平穩過渡。

被軟禁在拉合爾市家中的貝布托依然推動著巴基斯坦全國的抗議活動,11月15日,她提出了組建反對党聯盟作為大選前的過渡政府,代替穆沙拉夫管理國家,雖然這個提議很可能不會成功,因為現任總統穆沙拉夫說,他正在最后确定過渡政府的人員。

穆沙拉夫還表示,他將在這個月底前辭去軍隊職務,以公民總統身份開始他的第二任總統任期。并警告國家緊急狀態可能會持續到1月份的大選。

同時,巴基斯坦各地的抗議國家緊急狀態的活動仍在繼續,又有很多人被抓走。

在卡拉奇的抗議活動中,警方和一群年輕人發生沖突,警察發射催淚彈,民眾則回以石頭,沖突中有兩個男孩被槍擊喪生,警方說槍手身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