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極致影音 遨游虛擬國度

【新唐人】“第28屆台北音響影視大展”在日前落幕,現場展示了跨越百年歷史的影音古董器材,從早期的留聲机到當前的時尚音響,可說是一覽無遺。而在圓山大飯店的音響現場試听,重現了經典老歌原音風貌,讓民眾仿佛回到往日時光。

音樂盒的問世,讓人們終于可以不必親自到表演現場,就能聆听美妙的音樂。而在音樂盒之后,則是留聲机的出現。世界上第一台留聲机是在1877年由愛迪生所發明。在電報技術、留聲机以及收音机等發明相繼出現之后,才有了電視机的前身問世。

為了忠實還原表演現場,人們對音響影視設備的要求也愈來愈高。而隨著電子科技一日千里的革新,人們現在所接触到的,是更逼真、動人的影音聲光效果。

而在追求完美樂音的頂峰,玩家們對于每一個聲調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可說是費盡心思。這樣不斷的尋找最佳音樂呈現效果,為的只是讓這些動人的音樂,如同真實影像般的呈現在眼前。

當然,這一套又一套結合視覺美學和頂級工業設計的音響設備,目前也只有少數愿意耗資千万、不惜重金的玩家才能享受。

如果音樂是上天有意賜給人類的瑰寶,在虛擬的國度里追尋無止境的絕音美樂,或許也是人類在尋找更美好境界的象征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游子宜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