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開槍奪命 湖南民眾為弟伸冤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湖南省新埔縣周先生投訴,他的弟弟在沒有經過任何法律程序下,被新埔縣拘留所非法扣留,去年遭警察槍殺卻向家屬謊稱是淹死,家屬到處為他申冤,卻得不到合理的說法。

周先生告訴記者,他的弟弟周星斌遇害時年僅33歲,曾經吸毒但已改過,在沒有犯罪的情況下忽然被拘留,然後向家屬敲詐錢財。因為受不了拘留所的虐待,28人集體逃亡,其中3人被警察開槍打死,卻向家屬謊稱是淹死的。

那個警察說你們家屬拿出幾千塊錢,3萬、2萬塊錢他就把人放出來。在�面一定是挨打的,怎麼不挨打呢,現在他人已經死了,是一槍打死的,警察說這案子是淹死的,真實情況家屬也不明白。

周先生想為冤死的弟弟討回公道,但是上告無門,法院和檢察院都不受理。

我的弟弟死掉了肯定我是會傷心的,唯一的辦法只有搞回來埋掉了。一般老百姓出了事沒地方告,只有找到檢察院,他們都是官官相護,我要為我的弟弟申冤,他是在�面受人殘害而死的。

義大利反死刑組織發表的報告內容指出,2006年中共仍是處決死刑犯最多的國家,共有5000人被處決,佔全世界總死刑人數的八成以上。而在沒有合法程序審判之下就進行槍決的尚無法估算在內。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黃文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