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首場辯論 霍華德和陸克文交鋒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和反對党工党領袖陸克文(KEVIN RUDD)星期天(10月21日)舉行大選之前的首場電視辯論會。 有分析人士表示,工党領袖陸克文明顯贏得了這場辯論;也有人表示雙方差不多,不分上下。

辯論持續了90分鐘,現任總理霍華德工党領袖陸克文就經濟政策、气候變化、駐伊澳軍等問題發表自己的看法。

在談到气候變化時,陸克文表示,澳大利亞目前离批准京都條約還很遠,他質問總理霍華德,發展中國家當中只有兩個國家沒有批准京都條約,為什么澳大利亞就是其中之一?

霍華德解釋說,目前京都條約還存在缺陷,其中沒有包括溫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國家美國与中國。

在關于伊拉克問題的辯論中,陸克文表示在2008年中將澳大利亞軍隊撤出伊拉克;霍華德說,澳大利亞決不會向恐怖分子投降,撤軍無异于給恐怖分子壯膽。

陸克文最后表示,霍華德已經當了11年總理,在這次辯論之前中仍然沒有說明他對澳大利亞未來的計划。

目前距离澳大利亞大選還有五個星期,民意調查顯示,霍華德落后陸克文6到8個百分點。 這次兩党領袖電視辯論可能是唯一的一場電視交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