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选首场辩论 霍华德和陆克文交锋

【新唐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和反对党工党领袖陆克文(KEVIN RUDD)星期天(10月21日)举行大选之前的首场电视辩论会。 有分析人士表示,工党领袖陆克文明显赢得了这场辩论;也有人表示双方差不多,不分上下。

辩论持续了90分钟,现任总理霍华德工党领袖陆克文就经济政策、气候变化、驻伊澳军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谈到气候变化时,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目前离批准京都条约还很远,他质问总理霍华德,发展中国家当中只有两个国家没有批准京都条约,为什么澳大利亚就是其中之一?

霍华德解释说,目前京都条约还存在缺陷,其中没有包括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与中国。

在关于伊拉克问题的辩论中,陆克文表示在2008年中将澳大利亚军队撤出伊拉克;霍华德说,澳大利亚决不会向恐怖分子投降,撤军无异于给恐怖分子壮胆。

陆克文最后表示,霍华德已经当了11年总理,在这次辩论之前中仍然没有说明他对澳大利亚未来的计划。

目前距离澳大利亚大选还有五个星期,民意调查显示,霍华德落后陆克文6到8个百分点。 这次两党领袖电视辩论可能是唯一的一场电视交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