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中委預選 傳曾慶紅出局

【新唐人】主播:據報導,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預備人選建議名單于 18 號晚上出爐,曾慶紅未列入該名單。現由黃千峰給我們就此做詳細報導。

記者:據香港媒體報導,十六屆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吳官正和羅干沒有被列入 18 號晚上出爐的中委預選名單,顯示他們極可能在十七大後退出中共最高權力核心的政治局。

關於曾慶紅的出局,早先有消息說,曾慶紅以自己下台為條件來換取他的人馬,例如賀國強跟周永康的高昇。近期也有消息指出,一些受邀參加十七大的中共老黨員對曾想留任意見很大,如果曾慶紅不下,跟中共在十六大要求當時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下台的六十八歲畫線的規定不符。

評論人士伍凡則認為,如果曾慶紅出局,一則表示他太不得人心,二則曾慶紅還會安排他的代理人。

伍凡說: 「他實在是不得人心了,他是想一切辦法都要留在裡頭的。」「曾慶紅假定要出去的話呢,他一定要安排好他的代理人,安排他的代理人,要保護太子黨的利益,以及保護江澤民最後那一點他的家族的利益。」

主播:據報導,中共這次選舉中央委員是採取先「醞釀」,再預選,第三步才正式選舉的辦法。評論人士對這種辦法是如何看待的呢?

記者:有報導說,中共當局採取這種辦法,是擔心它屬意中的人選被意外選掉。而且,所有過程都是黑箱作業,要到大會結束才會公佈當選名單。

伍凡認為另外還有兩個原因: 「它為甚麼這麼做?一,位子少,想爭的人多。用這個辦法,通過這麼一個程式,你下去的也沒有話講。」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用這個手段,把我不喜歡的政敵通過這個手段刷掉。」

先前有消息說,政治局將採取差額選舉,對此,伍凡強調,這種選舉辦法不是真正的民主選舉,一切都是黑箱作業。

「跟民主,大家通過政見的辯論,公開的拉票,做法完全不一樣,它還是密封的、黑箱作業,不是公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