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間大陸人士關注貧富懸殊、腐敗和污染

【新唐人】在中共召開十七大之際,一些大陸維權人士關注在中國存在的嚴重的貧富懸殊腐敗及環境污染的問題。下面請記者為我們介紹一下情況。

記者:好的。

10月17號有海外媒体報道,一位記者在甘肅省的一位農民家中看到一個他以為是廢棄的破舊臉盆,竟然是這個農民家中唯一的一個能用來接雨水和洗衣服的盆子,這使他感到震惊。

十七大期間大陸維權人士胡佳接受采訪時說希望中國不要再有中共十八大的出現,目前中國的貧富差距,腐敗和環境污染已經到了無法解決的地步。

兩個月前,《亞洲開發銀行》的一份最新報告中稱:中國是亞洲貧富懸殊問題最大的國家之一。

胡佳說:“官商警匪勾結,產生了一個非常龐大的利益群体,那么這個利益群体,它集斂民脂民膏,然后可以在頃刻間掠奪老百姓的財產。”

胡佳采訪:“腐敗這個問題,我想可能全世界各個國家的腐敗加在一起也沒有中國的嚴重吧。”“中國共產党所控制的這個政府,它行政成本是最高的。”“它可以每年把几千億的資金用在官員的吃喝嫖賭上面。”

記者:關于環境污染問題,胡佳認為中共當局根本不想解決環境污染問題。例如被稱為“太湖衛士”的環保人士吳立紅反被當局扣上所謂敲詐勒索的罪名投入監獄。

胡佳說:“全世界污染城市10個城市中有一半以上是中國的城市,全世界污染最嚴重的首都無非就是北京了。”

一位程姓律師說:“咱們作為老百姓切身感受也很嚴重,比如說我們國家的固体垃圾、城市垃圾一般都不做無害化的處理,就是那么掩埋,這种掩埋所造成的后果是很嚴重的。”

主播:那么胡佳他們有沒有談到怎樣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呢?

記者:他們都認為要根本解決這些問題,就首先要在中國大陸改變中共一党獨裁的体制,實現真正的民主。

胡佳:“這些所有事情的根源,都在于我們這個專制体制。”

胡佳:“根本解決專制体制,一党獨裁這個必須要變。”“反對專制就是全世界普世的价值觀。”

程律師:“就是中國的政治体制陳舊,就是中國缺少民主,這是最根本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