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7大會期前后訪民被迫消失

【新唐人】在中共17大之前,大陸訪民就不斷向本台記者反應,他們受到當局的嚴酷打壓。簡陋的暫居地被毀,警員和截訪人員四處抓捕他們。這几天,天安門周圍只要有訪民模樣的人一出現,馬上就會被警察帶走,基本已經完全看不到訪民的蹤跡。下面請看本台特派員發自北京的消息。

現在北京只要敏感地區全都是被警員和外地截訪人員給監控,各地區呢現在是比較緊張。現在北京和我聯絡的人,他們在頭天晚上給我打電話說,他們白天受到監控很厲害的,我今天跟他們聯系已經斷了音訊。

人大第一天召開的時候我到天安門,突然走來一些上訪人員,在中南海正門口,但是被好多截訪人員全部給截攔下放上車,具体去了甚么地方不清楚。

今天我再去的時候,那儿沒有上訪人員,一律全部都是各個地方截訪的,現在是截訪人員和武警,還有各地方調來的市民的尋訪隊員,比市民要多多少倍。到了市政府門口看一下,在市政府兩道全部都是截訪的車和那警員。

現在很艱難,像胡佳他們還有很多人哪,就在家里面被大批人馬監控,手机號也被監控。他們就是說,現在中央下了一個指示,如果再發現他們說出敏感的話題來,肯定要抓補他們入監獄。

他們現在已經沒有語言自由,看來這2008年奧運這日子呢如果是對他們來說,更不如現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