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圣火傳至圣誕老人的家鄉

【新唐人】全球人權圣火在歐洲傳遞了六十八天之后,來到了北歐圣誕老人的故鄉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這次,中共雖然竭力阻撓和干扰人權圣火在芬蘭的傳遞活動,但還是引起了更多的芬蘭民眾前來對人權圣火活動表示支持。以下是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十月十六日,全球人權圣火在歐洲傳遞了六十八天之后,來到了第二十三個城市北歐圣誕老人的故鄉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下午4:30,“支持中國人權”協會主席歐利.托馬宣布人權圣火傳遞儀式開始。首先由芬蘭哲學和歷史博士、尤瓦斯庫拉大學教授尤哈.希沃拉演講,接下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政治家,中共活体器官摘取報告的作者之一大衛.喬高,以及中共暴政的受害者及見證人Sarah 呂最后是芬蘭國會議員、教育部委員會主席、芬蘭議會人權委員會委員艾拉 巴隆聶米演講。

5:10,由拉脫維亞人權圣火傳遞使者蓋茨,將火炬傳到芬蘭原奧運著名滑雪運動員,現中心党的國會議員尤哈.米耶托和前奧運冠軍瑪麗雅-麗莎.葛樂韋斯聶米手中。尤哈曾是1976年奧運滑雪項目金牌得主,瑪麗雅在以前歷屆的奧運會中共獲得6塊金牌、5塊銀牌和4塊銅牌。

一周前,在芬蘭民眾積极准備迎接人權圣火時,該活動卻受到中共黑社會手段的干扰。芬蘭首都日報于十月十一日發表了“抗議參加者受到恐嚇而退出”的文章,對此事件作了整版報導。今天赫爾辛基的人權圣火在中共的干扰和破坏未遂下,更多的芬蘭民眾前來對人權圣火活動表示支持。

芬蘭國會議員─艾拉 巴隆聶米在采訪中說道:“今天的這個集會非常重要,讓大家行動起來。希望圣火傳遞成功,通過這個活動能幫助中國改善人權狀況,非常高興中國的人權問題可以拿出來談,人權的問題是很重要的,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向前推動中國的民主。”

芬蘭哲學和歷史博士、尤瓦斯庫拉大學教授尤哈.希沃拉。

芬蘭大學哲學和歷史學教授在采訪時表示:“我正在領導一個有關人權的學術項目,特別是政治和人權的情況,1980年,奧運在前共党國家蘇聯的莫斯科舉行,和這次的奧運交給北京一樣,還是希望人權問題得到改善,現在看來,不但沒有變,而是人權狀況更糟。”

新唐人記者強斌 洪微芬蘭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