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回應胡錦濤十七大報告

【新唐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政治報告中談到台灣問題時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對此台灣陸委會星期一晚間表示,堅持民主政治的落實才是兩岸能夠和平發展的基礎。

香港和台灣的電視報道了胡錦濤的講話,報紙近來也在大陸新聞版刊登文章,關注中共的新動向。

台灣陸委會認為,台灣主權由2300万人民所有,台灣的未來亦應由台灣人民自行決定。并呼吁中共當局放棄對台政策的僵化思維,務實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

台灣民進党則擔心由于中國國內矛盾日益激化,中共為了轉移人們對其執政的不滿會強化台灣統一問題,民進党國際事務部主任賴怡忠(Lai I-Chung)說:“我們擔心中共會用外部矛盾來轉移人們對內部問題的視線,我們擔心2012年前中共可能會冒然發起行動,我們希望國際社會予以關注。”

他還說:“中共武力發展正針對台灣,如果他們認為是該利用台灣問題的時候,他們很可能會對台動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