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7大開幕 不會進行政治改革

【新唐人】星期一(10月15日),中共十七大在空前的保安和緊張气氛中開幕。

星期一上午9時,胡錦濤開始在人民大會堂宣讀長達2小時30分鐘的報告,其中提到中國經濟發展、反貪污、兩岸關系和中國外交等多個范疇。

十七大新聞發言人李東升在星期天(10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明确表示,絕不會采取西方式民主政治制度,表明外界期待的中共政治改革不會進行。

據中國問題專家分析,江澤民的人馬在十七大權力斗爭中將進一步萎縮﹐遼宁省委書記李克強和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會升任政治局委員﹔然而無論中共人事如何變動、政策如何調整,一党專政的中共獨裁体制仍然不會改變。

為了防止在會議期間有訪民上訪﹐北京的保安措施可以說是達到了滴水不漏﹐空前嚴密的地步。過去几天來,北京天安門廣場和人民大會堂周圍,布滿了警察和士兵,隨時對看上去象是上訪民眾的人進行盤查﹐許多异議人士和其他活動人士則遭到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