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7大忽視民主 國內外一致抨擊

【新唐人】中共第17次黨代表大會即將在下星期一〈10月15日〉召開。但是,備受國際關注的人權及民主議題,仍然沒有列入議程。輿論批評,中共為了申辦奧運而喊出的「改革民主與人權」口號,仍然是一場謊言。

中共17大即將在北京召開,但一如預料,在今年的黨代表大會的議程中並不會納入人權與民主等重要議題。這也引發國內及香港許多民主人士的不滿。

近年來,中國的市場開放、經濟搞活,但背後卻掩飾了許多嚴重問題,例如中共在言論自由以及人權上仍是極力壓制。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Joseph Cheng〉說:「中共的領導人只談論黨內民主,也就是說,中共根本不接受任何的黨外意見。過去兩、三年來,中共政權以高壓控管的方式治國,限制媒體自由、封鎖網路、禁止成立任何的非政府組織,並且打壓所有異議人士。」

許多中國民眾對於共產黨的黨內民主和基層會議等政策感到不以為然,因為這些「為黨不為大眾」的政治手段,對於改善中國人民的生活顯然沒有任何實質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