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是否重燃戈爾競選總統的希望

【新唐人】星期五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和聯合國機構獲得這項引人注目的獎項。雖然戈爾曾經宣布他無意角逐2008年總統大選﹐但諾貝爾獎重新燃起了民主黨支持者的希望,讓我們來看看﹐戈爾是否有可能參加2008大選﹖

 

戈爾出身民主黨,在2000年的總統選舉中,以極些微的差距敗給布什。2001年戈爾御下副總統職務後,四處奔走宣傳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戈爾得知獲獎訊息9個小時後,他在加州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我將儘我所能,以諾貝爾的榮耀儘速改變人們對氣候變遷的認識。這的確是全球性的緊急議題,必須刻不容緩地加以回應。」

 

獲獎後,戈爾留給美國民眾一個並未解答的問題:2000年以些徽差距失去總統寶座的戈爾,會因此加入競爭激烈的民主黨2008年總統候選人選舉嗎?

 

雖然一些民主黨支持者勸進他加入選戰,諾貝爾獎重新燃起了他們的希望,但戈爾現在表示他沒有意願參選。

 

不過,許多人還是認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可能激勵戈爾加入選戰。

 

教師瓦格斯基(Kent Wargowsky)懷疑得獎會動搖戈爾的決定,他說:「我想或許船已經啟航了。我不知道未來是否如我現在看到的,不過我覺得那是很好的事情。」

 

對于戈爾獲得和平獎是否實至名歸﹐人們的看法不一。紐約客雅特伍德認為環保對維護和平功不可沒。

 

雅特伍德(Robert Atwood)說:「你得看從較廣的角度來看看和平獎的意義,如果一個國家出現氣候變遷問題,尤其是發展中國家,那麼它成為影響世界秩序最大的不定時炸彈之一。」

 

紐約客雜誌的麥克庫勒(Maggie McCullar) 認為,還有許多值得努力的東西:「除了環保及全球暖化之外,還有許多需要重視的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