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跨過三八線會晤金正日

【新唐人】韓國總統盧武鉉〈Roh Moo-hyun〉和夫人於當地時間2號上午9點多跨過了分隔韓國与朝鮮的三八線,前往北朝鮮進行訪問。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親自迎接到訪的盧武鉉。

盧武鉉在邊界發表講話說,希望會有更多的人在他之后越過三八線,并表示韓國人民為了這條邊界線承受極大苦難﹐他相信這條分界線最終將會消失。

盧武鉉和夫人權良淑一同跨過象征性的黃色界線,徒步走入朝鮮境內。這次歷史性的步行在全球全程實況轉播。

盧武鉉和金正日的首腦峰會預計將持續三天。韓朝峰會上,兩國領袖預計談論經濟援助,但避開北朝鮮核武和人權迫害等敏感議題。

北朝鮮的經濟狀況在金正日的領導下,更加趨於動盪不安。北朝鮮在2006年進行核子試驗後,遭到聯合國制裁。而今年夏天更遭遇多起洪患襲擊,韓朝峰會也因此延期至10月。

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這是韓朝第二次舉行領導人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