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蛇口工業區萬人要當局給說法

【新唐人】深圳蛇口工業區萬名職工為400多億人民幣的社會保險金被非法鯨吞一事,日前向深圳市公安局提交「請願遊行申請書」。職工們告訴本台記者,幾年來一直採取理性表達,卻得不到結果。職工表示,如果深圳當局繼續官官相護不作為,職工們將上北京向中共十七大請願。

蛇口工業區職工們表示,招商局、蛇口工業區和中國平安保險公司的官員肆意搶劫、挪用和侵吞他們400多億人民幣的社會保險金,在全國應屬首例,並且至今逍遙法外。

蛇口工業區職工:『深圳向中央匯報說"在當時那種歷史背景下,國家的錢也是人民的,人民的錢也是國家的。當時的領導有權把這個資產轉到哪個地方。"把這個混為一談,職工多年的血汗錢被侵吞哪!』

蛇口工業區職工:『多年的血汗錢哪!我們的養老錢以前是交給蛇口社保公司管的。後來深圳市要收走,活生生的養老基金變成兩塊,到深圳市的那一塊很少,很少。』

蛇口工業區的社會保險基金是由扣除每一個職工工資中的一部分而積累起來的。為了討回自己的血汗錢,職工在06年9月曾遊行抗議,被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有6名組織者當場被抓走。同年11月申請遊行,要求北京當局調查,被深圳公安局拒絕。

蛇口工業區職工:『所謂立案那麼久,沒有動作沒有公佈,大家著急。蛇口工業區的這些頭頭腦腦打了一份報告給市政府,說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現在不知道深圳市政府對這份報告的態度,我們很想知道,你深圳市政府是不是真的去立案查這些貪污還我們一個公道,過去就過去了。不等於貪官趕快貪哪。』

蛇口工業區職工:【他沒有說不行,也沒有說行。但是好在他如果不批,十七大的時候好多人願意自己出錢去北京上訪。】

如果深圳當局仍然官官相護或依然採取不管、不作為的態度,蛇口職工們表示將考慮進一步行動,廣大職工的合法權利和保障沒有得到糾正和恢復,絕不會放棄。蛇口萬民十七大期間進京請願的局面將不可避免。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艾雨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