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老人致信APEC首腦呼籲營救老伴

【新唐人】現年88歲北京老人華再臣致信給APEC21國首腦,呼籲營救因上訪被當局判刑2年的妻子雙淑英,華老先生還希望各國首腦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華再臣的兒子華惠棋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局把他78歲高齡的母親當人質,顯示出中共的殘暴。

華再臣的兒子華惠棋向記者表示,他父親寄信APEC首腦,目的是呼籲全世界都來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華惠棋說:“我父親從這個角度來說呢,因為人權不是內政問題,所以需要世界各國人來關注,而且共同來監督中國政府來改變這個人權狀況。”

據瞭解,信奉基督教的華再臣夫婦兩人因長期致力於呼籲取消勞教惡法,而引起中共當局的嫉恨。現年88歲的華再臣老人也曾被中共迫害、判勞教20年之久。華惠棋說:“我父母他們不是說嘛,拿他們的身體當做一面鏡子,照出中共的殘暴,用我們的血和淚洗刷這面鏡子。它們這麼殘酷,殘暴,拿一個70多歲的老人當人質,真是中共的一種恥辱。也是一種非常害怕的表現。”華蕙棋透露,2002年當局以消除所謂“申奧不穩定因素”為由,強行拆除了他們家的房子。他認為,為了反中共迫害在世界各國開始傳遞人權聖火是全世界所盼望的。華惠棋說:“海外這麼多不同膚色,不同民族,不同種族的人走到一起,點燃人權聖火,這就是21世紀全人類的走向,中國政府如果逆世界而行的話,它的下場是很

悲慘的。”

2007年初,華惠棋陪同母親雙淑英到人大上訪,被當局判刑半年。雙淑英為了呼籲釋放兒子,遭到警方構陷被判兩年徒刑。目前78歲的雙淑英關押在中國北京女子監獄,生命垂危。

新唐人記者陸芳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