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強化亞太經合會議安全運作

【新唐人】主播:九月三日澳洲總理何華德開始視察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地點,強化會場四周的警戒,以確保參加這次高峰會議21位國家領導人的安全。這是澳州有史以來所主辦的最大規模的國際會議,所以安全防衛措施也是最高級別的。下面我們請本台記者桑妮在澳洲為你報道。

主播:你好,桑妮!請跟我們談談亞太經合會議的最新情況好嗎?

桑妮:好的。星期一澳洲總理何華德開始視察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地點,包括悉尼會展中心,悉尼歌劇院和總督府以確保參加這次高峰會議21位國家領導人的安全。

總理何華德今天還透過「YouTube」視頻分享網站,呼籲抗議民眾要理性。澳洲政府在悉尼市中心豎起了五公里長、2.5米高的鐵圍籬。悉尼的上空有戰鬥機和直昇機擔任警戒,地面上有5000名警察與國防軍在市中心巡邏。

由于美國總統布什9月4日抵達悉尼,澳洲政府已加強安全措施,悉尼市中心大部分地區被封鎖,警察全力戒備,準備應付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因為很多抗議活動特別是衝著美國總統布什來的。

另外中共總書記胡錦濤9月3日已經到達澳洲的佩斯,當晚西澳的法輪功學員在他所下榻的酒店外面進行燭光悼念死難的法輪功修煉者。胡錦濤將于5日抵達悉尼,媒体估計,胡錦濤在這次高峰會期間將在中國產品安全、環境污染、人權等問題上受到來自其他國家首腦的壓力。

主播:离高峰會議還有几天了,具体日程是怎么樣的?

總理何華德說,能源和經濟合作是這次探討的重點,週六將在雪梨歌劇院舉辦第一天的高峰論壇,氣候、能源及有關多邊貿易體制發展的多哈回合談判是討論的重點; 9日將在紐省總督府舉辦第二天高峰論壇,討論重點為區域經濟整合,包含國家邊界取締事件及在亞太自由貿易區域計畫的相關議題。

主播:好,謝謝桑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