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修復二戰被毀猶太教堂

【新唐人】二次世界大戰時,希特勒領導的納粹德國,屠殺超過六百萬的猶太人,連帶猶太教堂也遭到破壞。星期五(8月31日),德國最大的猶太教堂完成修復,在首都柏林的普倫茨勞堡區(Prenzlauer Berg) 重新開放。

2006年一座猶太教堂在慕尼克落成,接著這座藍色屋頂的大教堂在柏林完成重建。

這座教堂過去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地標,但後來遭納粹黨縱火毀壞。經過七年的修復,終於回復原來壯麗的外觀。

典禮上,德國內政部長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應邀出席慶祝。

德國猶太公會的領導人克洛布洛赫(Charlotte Knobloch)表示:「過去我經歷過教堂被摧毀,現在看到教堂能夠重建,心裡很高興。」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德國曾經有六十多萬的猶太人,戰爭期間遭到大屠殺,戰爭結束後只剩下1萬2千人。目前住在德國的猶太人約有10萬人。

在二次大戰期間,德國幾百座猶太教堂被摧毀,尤其1938年11月9日、10日間,納粹黨發起的反猶太集會裡,毀掉許多教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