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修复二战被毁犹太教堂

【新唐人】二次世界大战时,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德国,屠杀超过六百万的犹太人,连带犹太教堂也遭到破坏。星期五(8月31日),德国最大的犹太教堂完成修复,在首都柏林的普伦茨劳堡区(Prenzlauer Berg) 重新开放。

2006年一座犹太教堂在慕尼克落成,接着这座蓝色屋顶的大教堂在柏林完成重建。

这座教堂过去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地标,但后来遭纳粹党纵火毁坏。经过七年的修复,终于回复原来壮丽的外观。

典礼上,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应邀出席庆祝。

德国犹太公会的领导人克洛布洛赫(Charlotte Knobloch)表示:“过去我经历过教堂被摧毁,现在看到教堂能够重建,心里很高兴。”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德国曾经有六十多万的犹太人,战争期间遭到大屠杀,战争结束后只剩下1万2千人。目前住在德国的犹太人约有10万人。

在二次大战期间,德国几百座犹太教堂被摧毁,尤其1938年11月9日、10日间,纳粹党发起的反犹太集会里,毁掉许多教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