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類化石露西 美國首次公展

【新唐人】在古生物學家的批評和反對聲浪中,已有三百二十萬歲高齡的世界最著名的人類化石露西(Lucy)首次離開她的祖國埃塞俄比亞,將從本周開始在美國11個城市中巡迴展出。

盡管有批評者們指出, 世界上最著名的人類祖先露西的老骨頭已有三百二十萬年了,太過於脆弱,可能承受不起在美國11個城市中的巡迴展。不過,本周二,露西的遺骸還是在休士頓自然科學博物館率先向媒體公開。這是長達6年巡迴展的第一站。公眾將可在本周五与露西見面。

為了提升埃塞俄比亞的觀光事業而進行的這項展覽已經引起了科學家們的批評,包括華盛頓特區的史密孫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e)和紐約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都拒絕展出這個人類化石的遺骸。

對此,埃塞爾比亞駐美大使阿色法(Samuel Assefa)表示:「我們歡迎抗議的人。我認為抗議這件事也證明了露西的重要性。」

露西,這具包含了百分之四十完整人類骨架的化石遺骸被視為世界考古學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