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礦坑坍塌 六礦工恐受困三天

【新唐人】美國猶他州偏遠山區礦坑6日崩塌,六名礦工被困1500英尺的地下,官員星期二稱還沒有這些礦工的進一步消息,他們恐怕要被困三天。上百名救難人員正試圖以大型器具挖掘救援。

官員指出,已掌握六名礦工下落。礦坑崩塌時,這些人正在鹽湖城東南方一百九十三公里的堅沃公司礦坑開采。

指揮救難小組的猶他美國能源公司主管馬瑞說,救援工作進展非常緩慢,他說,這些人最晚可能要三天后才能獲救。

礦坑坍塌前一小時,礦坑外三十二公里處曾發生規模四點零地震,隨后礦工宣布失蹤。目前仍不清楚礦坑是否因地震崩塌。媒体引述猶他地震學家談話報導,礦坑崩塌可能被誤認為地震。

馬瑞堅稱是地震引發了礦坑崩塌,他說:“我不知道這些人是否還活着,有兩种可能,一种是他們受到地震的沖擊而喪生,另一种是他們可能還活着等待我們的救援。”

美國地質調查所官方网頁指出,當天清晨當地曾發生地震。

馬瑞說,已出動四個救難小組及兩百名工作人員。据信他們距离受困礦工只剩下約五百公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