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譴責中共再次暴力威脅高智晟

【新唐人】目前仍被中共當局嚴密監視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為一宗唯權案件提供法律意見時,再次遭受國保人員的暴力威脅。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譴責中共暴行,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事件。

關注組副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高度讚揚高智晟律師在中共殘酷打壓下,再次不畏強暴為弱勢群體出頭。她並譴責中共當局以暴力對待高智晟的不人道做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副主席劉慧卿:我相信我們很尊敬高律師和其他維權律師冒著很大的危險,或者是很大的壓迫繼續去做。相反,我相信有的人說當律師去賺錢,有很多發生在國內,但是他們不是,他們很堅持要做他們認為對的事情,而受到(中共)壓迫,甚至連累家人,所以我覺得很離譜。

關注組成員、香港的中國法制專家王友金指出,由於中共當局法制不健全,公職人員往往以執行所謂國家政策為藉口。非法打壓維權律師和異見人士。

香港中國法制專家王友金:這些東西在中國呢,在政策和法律分不清的情況之下呢!維權人士的正當的活動受到公安人員的干擾,那是經常會發生的。

王友金希望中國當權者能制止這種違反法治和民主的事件繼續發生,他並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

香港中國法制專家王友金:這在國際上也引起很壞的影響,但是中共還是繼續這樣子做,國際上儘管譴責這個事情,還是經常發生,應該引起國際上更大的關注。

另外,劉慧卿透露關注組將在本周六舉行研討會,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和支持中國維權律師,並將訊息傳遞給北京當局,要求他們停止打壓維權律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