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華德表示 澳洲軍隊會持續派駐伊拉克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最近發布了新的國防政策,除了提高在軍事現代化方面投入的預算外,霍華德還呼吁各國關注中共持續增長的軍事力量會造成區域的不穩定,并表示會持續支持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在坎培拉一場安全會議的演講中表示:最近在倫敦和格拉斯哥的攻擊事件都和澳洲有關,顯示像我們這樣的國家也面臨了迫切的危机。而在這場會議中,他也發表了新的國防政策。澳大利亞政府承諾將投入430億美金從事軍隊現代化的工作。

這份國防政策中也談到中共迅速的武力擴展造成亞太地區极度不穩定,中共軍事現代化擴展的步調和規模惊人,尤其是一些新的毀滅性武器像是反衛星飛彈的發展,都會造成地區內的誤解和不穩定。

霍華德表示:中美和中日關系的緊繃,以及長年以來一触即發的中台和中韓關系,將會需要持續以及小心的管理。澳大利亞對于維持南亞洲的穩定負有很重要的責任。

霍華德也反覆申明他在伊拉克的政策,表示他會持續派遣澳大利亞軍隊維持在當地的調度,不會設定撤退的時間表。澳大利亞約有一千五百名士兵、船員和飛行員派駐在伊拉克當地或周遭。霍華德身為美國總統布什的親密盟友,也是美軍在伊拉克軍事行動的主要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