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表示 澳洲军队会持续派驻伊拉克

【新唐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最近发布了新的国防政策,除了提高在军事现代化方面投入的预算外,霍华德还呼吁各国关注中共持续增长的军事力量会造成区域的不稳定,并表示会持续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坎培拉一场安全会议的演讲中表示:最近在伦敦和格拉斯哥的攻击事件都和澳洲有关,显示像我们这样的国家也面临了迫切的危机。而在这场会议中,他也发表了新的国防政策。澳大利亚政府承诺将投入430亿美金从事军队现代化的工作。

这份国防政策中也谈到中共迅速的武力扩展造成亚太地区极度不稳定,中共军事现代化扩展的步调和规模惊人,尤其是一些新的毁灭性武器像是反卫星飞弹的发展,都会造成地区内的误解和不稳定。

霍华德表示:中美和中日关系的紧绷,以及长年以来一触即发的中台和中韩关系,将会需要持续以及小心的管理。澳大利亚对于维持南亚洲的稳定负有很重要的责任。

霍华德也反复申明他在伊拉克的政策,表示他会持续派遣澳大利亚军队维持在当地的调度,不会设定撤退的时间表。澳大利亚约有一千五百名士兵、船员和飞行员派驻在伊拉克当地或周遭。霍华德身为美国总统布什的亲密盟友,也是美军在伊拉克军事行动的主要支持者。

相关文章
评论